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衡水二中全力做好高考备考工作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邵慧珠
2019-05-08 10:21:01
分享:

  距离2019高考已不足一个月的时间,为给高三师生提供良好的备考环境,科学的备考计划,衡水二中细心筹划、精密安排,上下一心,全员配合,全校合作,努力把各项准备和服务工作做细、做实。进入五月以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秦海地高度重视高考备考工作,强调严格落实教育部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相关工作进行统一部署,要求压责要实,明责要细,问责要严,建立起环环相扣的责任体系,以扎实的作风保障高考备考工作安全有序地进行。

  在高考考务工作中,学校根据要求逐项梳理,积极推进,对高考考点所配备的计时钟表、金属探测仪、手机屏蔽器等物品,进行全面梳理检查,对于有损坏或者无法正常使用的,进行及时维修和更换。

  后勤服务方面,学校要求后勤服务人员将先进的管理服务理念转化到实际工作之中,以“师生满意”为宗旨,牢固树立“主动、人文、创新、高效”的服务意识。尤其进入五月以来,他们植树栽花、整修草坪、洒水吸尘,为高三师生创造清新洁净的生活环境。为确保师生备考期间吃饱、吃好,餐厅管理人员聘请了营养师制定营养食谱,科学搭配,保证每天都是新鲜健康的饭菜。学校餐厅对食品质量安全严防死守,餐厅食品制作每个环节都由专人监督,并遵时留样,以方便定时检测。

  安全检查方面,学校工作人员认真检修各种供水设备,对末梢水进行专业检验,重点对宿舍和教室内的用电以及灯具、空调、门窗、消防栓等硬件设施,进行了认真排查,记录存在的隐患问题,并及时安排处理。同时,学校还进一步细化卫生检查,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加强环境清洁消毒,做好夏季灭蚊蝇和疾病的预防工作,进一步确保学生的身体健康。

  高三学生备考方面,高三年级制定了详细的复习备考计划,精心挑选模拟试题,集体研究编排复习教案,综合分析学科的重难点和易错点、薄弱点,帮助学生查漏补缺。为帮助学生缓解高考压力,营造温馨和谐的备考环境,在紧张的备考期间,学校还将为高三学生“量身定做”心理减压、放飞梦想等活动。老师们给予学生全方位的生活服务和心灵关怀,例如做学生的心理咨询师,为学生戴上励志徽章,给学生带去温情、送去关心。

  在全力冲刺高考的关键阶段,衡水二中各部门强力抓好高考备考工作,为学生们保驾护航、加油助威,构筑最坚强的后盾,让学生们在更多的呵护下,秉承超越永无止境的精神,以自信昂扬的状态全身心投入到高考备考中去,力争在2019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键词:衡水二中,高考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