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安平县

安平县召开智慧城市建设座谈会

来源: 安平融媒  作者:
2019-05-07 12:03:20
分享:

  5月5日下午,安平县在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智慧城市建设座谈会。县长范庆法,县政协主席刘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云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葛茂松,副县长张勋出席会议。县综合执法局、住建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电视台、行政审批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移动、联通、电信、部分电商平台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参会部门、网络运营商、电商平台对智慧城管、智慧文旅、智慧电商建设所涉及的本部门监管、服务职能和电子商务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情况的汇报。

  范庆法指出:智慧城市是集互联网、大数据于一体的重要载体,是一项重要基础设施,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当前安平县在一些领域已经有了基本应用,比如数字城管、融媒体建设等,但都是零散化、碎片化,没有真正实现有效融合。结合创建中国马城和承办旅发大会,智慧城管、智慧文旅、智慧电商建设面临巨大挑战,机会稍纵即逝,我们必须以最快速度、最优路径和最佳方法,盯住不放,持续推进。

  范庆法要求:要抓紧制定工作方案,建立组织机构。县综合执法局要发挥牵头汇总作用,统筹组织、协调、推进工作,相关部门、单位要全力配合、全力参与。要让更多的社会资本、社会团体加入进来,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打破发展壁垒,秉承开放共享理念,加快县域数据资源整合,真正实现资源的共享共用,形成强大合力。

  范庆法要求:要将安马大营作为智慧文旅建设的试点来抓,力争实现线上售票、演出节目筛选、游客数据分析、视频监控、智能停车等功能,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建成智慧文旅景区项目样板,助推马产业做大做强。

关键词:范庆法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