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冀州区

冀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 冀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5-07 10:33:22
分享:

  4月30日,冀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区委书记孙云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张立忠、甄瑞杰、韩耕彪、侯海燕、段俊昆、郑学国、陈书泉、王竹瑞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做到学深、悟透,把讲话精神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学以致用,融会贯通,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精准发力,扎实开展好“回头看”,切实掌握政策落实是否精准到位、程序是否规范、有没有返贫迹象、产业项目带贫效果好不好;要精准发力“补短板”,进一步查清病灶、找到病根、开对药方,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紧盯重点“快推进”,针对性地抓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农村住房安全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战线要深刻领会、坚决遵循《条例》的各项规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广泛开展培训和研讨,真正将《条例》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解读到位、落实到位。要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政法工作的领导主体及职责、党领导政法工作的运行机制等要求,深刻领会《条例》实质,坚定方向,明确路径,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切实履行职责,完善配套机制,严格请示报告,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依法依规做好政法工作的自觉性,不断推动政法工作在新时代开创新局面。

  会上,侯海燕、段俊昆、王雪梅、薄志广分别发言,并紧密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认识和体会。

关键词:专题学习会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