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冀州区

冀州区召开宣传文化暨创建省级文明城区推进会议

来源: 冀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5-07 10:33:22
分享:

  4月26日,全区宣传文化暨创建省级文明城区推进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孙云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李爱国、陈书泉、王雪梅、杨洪彬参加会议。

  孙云霞指出,去年以来,全区文化宣传工作亮点纷呈,充分发挥了推动发展的思想引领和舆论引导作用,在衡水市考核中取得了先进位次。今年是全市省级文明城区创建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衡水实施“城乡品质塑造工程”的启动之年,也是全区“提振精气神、再创新辉煌”的推进之年,必须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推动文明城区创建再上新台阶、实现新提升。

  孙云霞强调,要认清形势、乘势而上,进一步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压力感,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克服观望心理、侥幸心态和厌战情绪,坚持问题导向,重整旗鼓、再接再厉,精准再精准、聚焦再聚焦,真正让强项更强、把弱项变强、将短板补齐,以时不我待的劲头,立即行动起来,大干5个月,坚决打好打赢创城攻坚战。要紧扣目标、重点突破,全面落实创建各项任务。创建文明城区是系统性工程,具有很强的指标性和标准性,各级各部门必须严格全面的对照《测评体系》和《任务分解表》要求,按照“十大攻坚行动”部署,突出薄弱环节,对标创建标准,补短板造亮点,确保高标准、严要求、全覆盖。要坚持基础建设与文明素质同步提升、坚持城市文明与乡村美丽协调推进、坚持重点部位与细小环节综合整治、坚持政府主导与全民参与融合联动。通过多种途径把广大市民发动起来,形成全民参与、全域同创局面。要加强领导、严明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文明城区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目标清单化、任务工程化、责任明细化,逐项逐条对照《任务清单》,进行全面细致的自查,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推动创建深入开展。要加强督查,以更实的作风狠抓创建,对创城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人员,纪委监委要严格追究责任,决不姑息。

  孙云霞强调,创建省级文明城区,任务艰巨、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上下同心、盯紧目标、狠抓落实,迅速掀起创城热潮,为新时代建设“活力冀州、实力冀州、魅力冀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爱国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书泉对宣传文化和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今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上,印发了《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工作的实施方案》,区住建局、社区办、周村镇三个部门做了表态发言。

  各乡镇党委书记、主管宣传工作的副职,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宣传文化,文明城区,推进会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