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冀州区

冀州区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动员会

来源: 冀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5-07 10:33:22
分享:

  4月25日,冀州区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动员会。区委书记孙云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李爱国、张志、薄志广、张志勇、王凤鸣、李书申出席会议,各乡镇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孙云霞要求——

  一是认识提升再提升,深刻汲取教训。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以严而又严的要求、细而又细的举措、实而又实的作风,狠抓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以实际成效筑牢钢铁长城。

  二要措施强化再强化,全面彻底排查。隐患就是事故,细节决定成败。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全覆盖、严执法、零容忍、重实效”,立即在全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特别是要突出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消防设施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学校、医院、商场、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努力把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

  三要责任落实再落实,凝聚共管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领导包联责任制,定期组织召开分包乡镇、分包行业、分管部门的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定期到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全面落实监管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企业、落实到岗位,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

  会上,李爱国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讲了意见。

  

关键词:安委会,施工安全,专项治理动员会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