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9-04-30 17:56:09
分享:

  4月29日,衡水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领导关于翡翠华庭施工升降机轿厢坠落重大事故的批示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并原则通过了《衡水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方案》《衡水市建筑施工和其他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暨化解安全生产风险“攻坚月”行动方案》。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从此次事故中深刻汲取教训,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现实检验,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作风,狠抓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实,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要从速从严从实集中排查整治建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坚持“工地一个不漏、环节一个不漏、隐患一个不漏、整治一个不漏”原则,不放过任何一个单位,不放过任何一个项目,不放过任何一个设备,不放过任何一个部位,切实把隐患摸清摸透,确保全覆盖、无盲区。对排查出的问题要逐一制订整改方案,实行重大问题分级挂牌督办,确保整治到位、不留后患。要严格项目复工验收标准,整改不到位决不能复工。同时,要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暨化解安全生产风险“攻坚月”行动。落实专家查隐患制度,按照“发现—评估—登记—预警—治理—验收—销号”流程形成闭环管理,每个环节都要有专家参加、由专家复核。突出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安全、环保等手段,加强部门间协同配合,集中化解突出安全生产风险。

  会议要求,要在强化责任落实和作风建设上狠下功夫,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特别是要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员、每道工序。要强化严实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深入一线、深入企业,面对面、点对点、实打实地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关键词:吴晓华,主持,常务会议,安全生产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