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景武出席营造民营企业发展良好法治环境座谈会并讲话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9-04-23 10:45:05
分享:

王景武在营造民营企业发展良好法治环境座谈会上强调

提升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4 月21日下午,衡水市召开营造民营企业发展良好法治环境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政法部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进展情况,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钮兴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郑喜兰,市检察院检察长施晶宇出席会议。

  王景武指出,各级政法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保持定力、增强耐力,下大力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不断提高法治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更加有效地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王景武强调,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形成平等有序、充满活力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经营者的人身权、财产权和自主经营权,深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树立尊重契约精神、保护诚实守信、维护公平竞争的法治导向。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活动,加大对扰乱市场经济秩序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切实维护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营造安全稳定的经济发展环境。要严格规范执法司法行为,做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要进一步深化审批服务改革,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持续简政放权,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程序,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便利高效的服务。

  王景武强调,要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牢固树立谦抑、审慎、善意、文明、规范执法办案理念,不断提高法治服务保障能力。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列入党委(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执法司法全过程。要坚持依法履职,规范执法、公正司法,确保民营企业发展始终沿着法治的轨道进行。要坚持公正平等,维护司法公信力,让民营企业在法律框架内大胆创新创造,释放发展活力。要加强执法监督,进一步完善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和办案机关内部监督制约机制,更好地为全市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关键词:衡水,民营企业,法治环境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