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市举办“文化儒乡 阅读湖城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世界读书日纪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赵春琳
2019-04-22 18:02:59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赵春琳)春光无限好,正是读书时。为迎接第24个世界读书日,积极推动全民阅读,4月20日,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行“文化儒乡 阅读湖城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世界读书日纪念活动,构建书香湖城、提升全民文化素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文化儒乡阅读湖城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世界读书日纪念活动现场。赵春琳 供图

  “阅读点亮梦想,阅读成就未来。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为人民提供丰富精神食粮为己任,引领阅读社会新风尚,开创全民阅读新时代,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活动中,衡水市图书馆馆长闫志民宣读了“服务全民阅读,共创美好未来”倡议书。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湖城悦读”读书会揭牌仪式。据了解,“湖城悦读”读书会以“搭建读书平台,推进读书交流,营造读书氛围”为宗旨,通过开展读书活动,提高政治素养,开拓视野,增加阅历,促进发展,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让读书会成为地方的一个文化制高点,引导和形成全民学习的氛围。

图书捐赠现场。赵春琳 供图

  与此同时,近20名衡水作家为衡水市图书馆捐赠了自己收藏的图书。衡水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馆将会把这些优秀文化作品专架展示,扩大衡水作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发挥公共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在增强市民民族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的同时,也让优秀文化作品更好地惠及市民。

关键词:衡水,文化儒乡,世界读书日,活动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