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推进全市贫困失能人员集中供养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斌
2019-04-22 11:19:00
分享:

刘玉华在全市农村贫困失能人员集中供养工作现场会议上强调

强化措施狠抓落实

全面加快农村贫困失能人员集中供养工作推进步伐

  4 月19日,衡水市召开全市农村贫困失能人员集中供养工作现场会议,学习借鉴阜城县工作经验,推进全市贫困失能人员集中供养工作。副市长刘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阜城县农村贫困人口医养中心、供养中心、特困失能人员古城医养中心。会上,阜城县、冀州区和武邑县分别就农村贫困失能人员集中供养和产业就业扶贫工作作了典型发言。

  刘玉华指出,做好农村贫困失能人员集中供养工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举措,也是保障民生的现实选择,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打消顾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排查,摸清底数,定好路线,配齐配强专业照料队伍,切实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分散供养的失能半失能农村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失能半失能的无儿无女人员的照料护理保障问题,全面加快衡水市农村贫困失能人员集中供养推进步伐。

  刘玉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市直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合力推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要始终注意重要环节的风险防控,规范资金使用,杜绝违规违纪现象发生。要加强改革创新,强化关键支撑产业,引进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加强农民技能培训,激发内生动力,不断健全“扶贫输血+产业造血”的稳定增长长效机制。

关键词:全市,农村贫困失能人员,集中供养,加快步伐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