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冀州区

冀州区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脱贫攻坚擂台赛

来源: 今日冀州  作者:
2019-04-19 15:28:55
分享:

  4月17日,区委书记孙云霞主持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脱贫攻坚擂台赛,区领导郑学国、张志、龙红华、张志勇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区住建局、教育局、医保局、卫健局、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在扶贫脱贫攻坚战中的新举措、新方法,取得的新成效。他们在“赛成绩”的同时,还认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孙云霞在听了各乡镇和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后,做出点评,并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提出要求。她指出,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是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直接关系攻坚战质量。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加大工作力度,拿出过硬举措和办法,确保冀州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孙云霞强调,“两不愁三保障”是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目标和底线,要以不漏一户不掉一人的要求,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倒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真正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把脱贫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始终保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严格按照考核标准,围绕建档立卡人口和边缘群体,抓好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稳定实现的突出问题,聚焦补齐短板,全面、彻底、持续抓整改,全力提升产业扶贫水平,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无缝对接。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提升脱贫质量,加强组织协作,拿出工作方案。严把识别、帮扶、退出和退出过程的巩固提升工作,按照“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就业扶贫等政策,精准识别三类人员,并逐村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各项工作无遗漏、无死角、无盲点。

  

关键词:扶贫开发,脱贫攻坚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