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在全市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更好发挥金融对经济社会发展支撑作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9-04-19 10:25:12
分享:

  4 月18日上午,衡水市召开金融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全市金融工作。市长吴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金融工作情况,为金融工作先进县市区和金融机构颁发了奖牌,为2018年挂牌上市企业、基金公司颁发了奖金,桃城区政府等单位作了发言。

  吴晓华指出,金融是国之重器,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金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上来,把金融工作摆在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扎实推进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防控金融风险重点任务落实,促进金融与经济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吴晓华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政府、银行、企业相向而行、共同用力,全面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要聚焦突出问题出政策、搞对接、扩担保、抓考核,大力开展“政府陪行长走企业”“金融港”护航计划等活动,进一步提高银企对接的成效。各金融机构要抓住央行降准等机遇,加大金融创新力度,推出更多符合衡水实际的金融产品,努力扩大信贷投放规模,加大金融对产业转型升级、“双基”工程项目、中小微企业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的支持力度。企业要树牢诚信意识,加强债务管理,努力提高信用等级,增强对银行机构的吸引力。要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增强金融意识,学会灵活运用各种金融手段开展多渠道融资。吴晓华要求,强力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建立上市企业后备库,对入库企业一企一策、动态管理,量身定制工作方案,分类指导、分段培训、梯次扶持。完善落实上市奖励政策,对上市企业分层次分阶段给予奖励。

  吴晓华提出,要深化改革创新,推进金融机构改革创新,加快建设融资担保体系,健全地方金融监管体系,不断提升衡水市金融发展竞争力。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风险防控责任,深入开展风险排查工作,持续推进拆圈解链专项行动,利用大数据手段加强风险信息监管平台建设,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积极推动构建和谐融洽政银企关系,深入开展“信用衡水”建设,强化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依法打击恶意逃赖银行债务行为,维护衡水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记者 王铁卯)

关键词:吴晓华,金融,经济社会,发展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