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衡水

衡水冀州沈恩群、李凤珠央视演出获评“最佳拍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铭 寇建良
2019-04-18 10:01:56
分享:

表演现场。寇建良 供图

  近日,冀州区文化馆馆员沈恩群、李凤珠强强联合,通过央视海选,成功登上央视戏曲频道《最佳拍档》栏目,合作表演京剧余派名段《沙桥饯别》。两人珠联璧合、默契十足,被专家评委和现场观众评为“最佳拍档”,成为冀州文艺界首个登上央视的组合,为冀州文艺事业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了解,沈恩群从事群众文化工作25年,热衷文艺事业,特别是在京剧艺术上,刻苦专研,勤奋学习,造诣很深,曾先后获得央视“盛世和鸣京胡琴票群英会”演奏奖、衡水市文艺调演京胡独奏《迎春》一等奖、第二届全国京胡展演银奖等多项殊荣。李凤珠是余派老生名票、河北省戏剧家协会会员、衡水市戏剧家协会理事,师从北京京剧院余派京剧名家陈志清先生,潜心学习余叔岩大师余派十八张半唱片,演唱风格中规中矩、满宫满调、韵味醇厚,台风儒雅清秀,深受戏迷观众喜爱,多次参加央视和天津电视台戏曲频道节目录制,曾获全国“和平杯”戏曲票友大赛优秀奖。两位杰出文艺人才联合演出,喜获殊荣,激发了全区京剧票友和文艺工作者的热情。

  去年以来,该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为目标,大力推进全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不断优化完善文化馆功能,新增管乐、民乐、电子钢琴等活动室,组建了滨湖合唱团、舞蹈队、戏曲票友等业余团体,实现全面开放办馆,充分发挥国家一级馆作用,使广大群众享受到基本的文化权益。全面提升乡镇文化站,通过优化选址、完善功能、增加设施、健全管理等措施,使全区十个乡镇文化站基本达到国家二级站标准;重点打造了周村、漳淮、小寨三个示范性文化站,初步构成沿106国道和省道郑昔线两条乡村文化建设示范带。全面开展文艺培训,先后多次组织音乐基础知识、合唱基础知识、舞蹈等公益培训和讲座,辅导文艺团体80余次,培训文艺骨干600余人。组织“六进”演出活动,组织文艺骨干和文化志愿者,深入社区、学校、企业、机关、农村等单位,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组织惠民演出80余场;同时,组织春辉文化传媒公司和乡镇群众文化队伍参与演出活动,既丰富了演出内容,又锻炼了群众文化队伍,全区真正实现了文化惠民的共建共享。

关键词:冀州区,央视,最佳拍档,沈恩群,李凤珠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