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

王东峰在河北师范大学随堂听课并带头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在衡水高校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铸魂育人 立德树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张千 周海荣
2019-04-18 10:02:56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张千 通讯员周海荣)4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河北师范大学,随堂听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情况,并带头为该校师生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对全省广大师生提出殷切期望。王东峰作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在衡水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结合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标定奋进目标。

衡水学院学生们认真聆听思想政治课。记者 张梅胜 摄

  “王东峰在河北师范大学作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对新时期高校各项工作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衡水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忠说,形成各方育人合力是开好思政课的保障,该校将着力构建高校党委抓思政课建设的保障机制。同时,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要带头走进课堂,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带头联系思政课教师,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在持续提升思政课质量的基础上,完善课程体系,挖掘每门课程的育人因素,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有机融合、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学习了王东峰书记在河北师范大学所作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我们有了更为明确的努力方向和精神动力,也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思政课是学生思想教育的主渠道,也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衡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桂侠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不断提升思政课的质量和水平,在授课过程中,善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时要不断创新方法,并结合实际讲授思政课,要有政治高度和理论深度,又有实践的厚度和情怀的温度,引导学生紧跟时代前进步伐,积极把个人梦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奉献智慧和力量。

  “作为高校学生干部,要做思想政治引领的先锋队,要努力提升自身思想政治水平,培养自己的大胸怀、大视野;要始终怀着一份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和远大理想。”衡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主席王瑶说。

  衡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李晓梦感言:“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河北师范大学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勉励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深刻理解思想政治与学习过程相结合的内涵,不断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民族的事业中,争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学生,更应加强政治修养,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真正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键词:王东峰,思想政治理论课,衡水,反响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