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枣强县

枣强县政府召开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

来源: 枣强县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4-16 08:30:23
分享:

  4月10日,县长刘新营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文健,副县长裴世超、危国永、王静,县政府党组成员刘玉秋,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局长崔继军,县政府党组成员、开发区常务副主任刘泽伟,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朱金池,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张际忠出席会议,县人武部部长郭占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国强、县政协副主席桑淑君以及监察委、政府办等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条例》。会议指出,《条例》对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工作体制、应急准备、应急救援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对做好枣强县应急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枣强县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法治化水平。应急管理局及有关部门要结合枣强县实际,制定详细的应急救援预案,扎实做好应急救援演练、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应急值班等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第一季度财政收支情况、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在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一季度枣强县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升,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力量,鼓足干劲,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提升数据统计质量,强化数据的规范性、准确度,真实全面地反映枣强县经济发展成果;要抓牢抓实项目建设,以“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为契机,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力促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全力推进民心工程,抢工期、赶进度,确保如期兑现为民承诺;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统筹推进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确保枣强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保持社会安全稳定,聚焦重点领域,开展细致排查,全面消除隐患,为枣强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会议听取了2019年第一季度火灾形势分析研判报告,研究下一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指出,消防安全无小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懈怠,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火灾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完善公共消防设施,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坚决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同时,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等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火灾防控意识,确保全县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听取了县禁毒委员会关于开展“天目-19”禁种铲毒战役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和人民福祉,开展禁种铲毒战役意义重大。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禁种铲毒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完善工作机制,坚决打好禁种铲毒战役;要加大禁种铲毒宣传力度,广辟线索来源,强化铲除措施,严厉打击非法种植行为,确保实现“零种植”目标。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创建省级卫生城实施方案》《创建省级慢性病示范区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创建省级卫生城和省级慢性病示范区对于提升枣强县城市品位、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的健康指数和幸福指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进一步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加快推进;同时,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创建合力,确保枣强县省级卫生城和慢性病示范区创建圆满成功。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进枣强现代化教育强县建设的实施意见(2019—2022年)》《枣强县教育规范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枣强县教育信息化2.0实施方案(2019-2022年)》。会议认为,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事关千家万户切实利益。四个方案的制定实施,有利于枣强县构建更加完备的终身教育体系、提供更加丰富的优质教育、健全更加灵活的办学体制和管理机制,促进枣强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个中心,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统筹抓好教育规范提升、教育信息化、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教育综合水平,着力打造枣强教育名片,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县步伐,更好地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常务会议,消防安全,禁毒,卫生城市,学校安全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