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安平县

安平县第三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来源: 安平融媒  作者:
2019-04-15 15:39:32
分享:

  4月13日上午,安平县第三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在杨屯片区田园综合体隆重开幕,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中国马业协会副会长、央视着名主持人蔡猛,市人大主任王金刚,副市长崔海霞,县长范庆法,县委副书记李广信,县人大主任崔跃东,县政协主席刘伟等市县领导及嘉宾出席开幕式。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马产业嘉宾、健步行团队代表、志愿者团队代表等共计1300余人参加开幕式。

  范庆法指出:安平自西汉置县,积淀厚重、文脉久远,物阜民丰、生态宜居,有“天下网都、红色安平、孙犁故里、孝德之乡”四张靓丽名片,是新时代旅游休闲、投资兴业的风水宝地。去年以来,我们在衡水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乘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文化旅游体育全面融合发展的春风,依托环顾京津毗邻雄安的区位优势、积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滹沱河生态资源禀赋,倾全县之力,谋划推进了占地14平方公里的田园综合体和占地4850余亩的马术小镇项目,积极培树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全力打造京津雄石高端人群的生态旅游目的地、宜居宜业生态新城。经过一年的栉风沐雨、砥砺奋进,安平旅游业从第二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的星星之火,以燎原之势,呈现出厚积薄发、蓬勃向上的迅猛态势,文旅产业已成为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的现实选择和重要途径。

  在接过承办衡水市第三届旅发大会会旗后,安平随即进入“旅发时刻”,县委县政府快速行动、全面部署,明确了“一核心、五组团”目标任务,在充分整合挖潜原有的红色旅游、历史文化、乡村休闲等多种旅游业态的基础上,引进了高端马产业项目,通过点面结合、串珠成链,进一步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全力打造一场“惊叹、惊艳、精彩、精品”的文旅盛宴。目前,安平全域旅游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马术小镇、田园综合体等平台已经搭建,安马大营等重点旅游项目正加速推进,真诚欢迎各位嘉宾、各界人士深度考察了解安平,能够喜欢爱上安平,能够投资置业安平,这将是我们莫大的荣幸。我们将竭诚提供最优环境、最优服务,携手共进、互利共赢,共创安平更加美好的明天!

  本届文化旅游节好戏连台、精彩纷呈,希望安平的秀美田园风光、历史人文古迹、红色革命传统,能够给各位嘉宾、各位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旅游体验。我们也将全力以赴、精心雕琢游客心目中的“诗和远方”,将本届旅游节办成一场促进文旅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的盛会。今天举办的开幕式活动不仅吹响了第三届市旅发大会的号角,更是对全县各部门的实战演练,我们要继续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继续发扬拼搏奋进、誓争一流的作风,鼓足干劲、齐心协力,争分夺秒做好旅发大会筹备工作,以一域之光为衡水添彩!

  开放包容的安平充满着生机和活力,涌动着希望和财富。热情淳朴的安平人民,期盼与各位嘉宾共享商机,共同发展。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各界朋友的关怀厚爱,有全县人民的不懈奋斗,安平文旅产业会更加繁荣昌盛,安平的经济社会发展一定再谱华美乐章!

  崔海霞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衡水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产业,极大推动了文旅产业发展,也更多地展示了衡水的独特魅力。安平县委县政府以田园综合体为依托,借势借力、放大效应,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油菜花节,有力促进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本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活动丰富、精彩纷呈,必将进一步繁荣地方文化、促进经济发展,提升安平的知名度、美誉度,为衡水文旅产业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安平以此次油菜花节和承办衡水市第三届旅发大会为契机,继续发挥资源、地缘、人缘优势,坚定文化自信、打造旅游品牌,凝聚文旅产业核心竞争力,为推动衡水全域旅游发展,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做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安平,油菜花,文化旅游节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