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国企“走进印尼”对接会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贡宪云
2019-04-14 10:05:07
分享:

  日前,省国资委在石家庄牵头举行河北国企“走进印尼”对接会,运营印尼卡拉旺产业新城项目的华夏幸福向我省国企抛出了橄榄枝。

  华夏幸福印尼区域招商负责人,为对接会准备了厚厚一叠项目推荐材料。“印尼卡拉旺产业新城已完成土地平整,正进行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目前已签约引进Wook电商、好心情食品、博瑞生物等多家知名民营企业。”

  印尼卡拉旺产业新城一期项目占地205公顷,位于印尼首都雅加达47公里,距离建设中的雅万高铁卡拉旺站2.5公里。

  海外建产业园区,最怕“空心化”。印尼卡拉旺产业新城招商负责人表示,他们坚持“一个产业园就是一个产业集群”,根据印尼产业发展趋势,确立了园区定位,谋划建设建材、食品、消费电子、现代物流以及中小企业创新园“4+1”产业集群。同时,他们还携手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为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和一揽子解决方案,降低政策风险和市场风险。

  华夏幸福印尼卡拉旺产业新城项目,引发了我省国企参会代表的兴趣。“这次对接会,为我们向印尼输出装备、技术、品牌和服务提供了平台。我们打算到印尼注册一家公司,从事钢材出口等业务。”冀中能源集团一名参会人员说。

  “跨境工业园区是我省国企‘走出去’的重要载体,有助于带动我省国企海外抱团发展,发挥聚集和规模效应,形成综合竞争优势。”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曹海燕说。

关键词:河北,走进印尼,石家庄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