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武邑千人誓师打响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攻坚战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孙艳雪 吕鹤
2019-04-14 09:26:57
分享:

  “我志愿加入文明县城创建队伍,践行奉献精神,传播文明理念,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日前,以“争做文明居民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武邑县2019年千人誓师及武邑县第二届百日无违章活动盛大启幕,2000多名志愿者发出铿锵誓言,吹响了武邑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攻坚战的号角。

  周密组织,措施得力,重拳出击环境痼疾。该县成立了县主要领导挂帅的文明县城长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县文明办统筹谋划,细化职责分工,建立完善乡镇、部门、街道、社区、具体负责人分工负责的责任体系,制定下发了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具体工作方案,将创建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各部门单位,构建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并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城乡环境提升、市场建设便民、文明礼仪规范等十大专项行动,形成人人关心创城、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局面。

  强化宣传,广泛宣传,营造浓厚创城氛围。在微信公众号“武邑宣传”“醉美武邑”和掌上武邑APP开设“创城有我”专栏,县电视台开设了《创城进行时》和《创城曝光台》专栏。广泛开展“六进”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进机关、进社区向群众宣传创城知识;进施工现场对建筑工人宣传安全施工、文明施工;进超市、商场、商户,采取“入门见画”的方法,要求其在显著位置设置宣传牌、张贴宣传画;进中小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进企业宣传文明创建和安全生产知识。通过多形式、多角度、多渠道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辖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同时,该县充分利用公益广告及沿街门店LED显示屏等载体,多层次、全方位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文明创建理念。

  全民参与,共话创城,共享美好家园。县文明办在全县范围开展了“我知晓、我支持、我参与、我奉献”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主题系列活动,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为创建文明城市奉献自己的力量。特别是充分调动县直部门、爱心企业、公益组织等各方力量,各尽所长,因地制宜,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道德规范、武邑县居民文明公约等内容,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形象化表达,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市民自觉融入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并依托志愿服务组织,常态化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劝导”“绿色骑行倡导低碳出行”“旧衣物捐赠”“访千楼进万家”“青春助力文明创建,共筑幸福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系列活动评选和宣传,助推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掀起新的热潮。

关键词:武邑,千人誓师,文明县城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