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衡水

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举办首届樱花节 助推乡村振兴 打造都市农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卢婉凤
2019-04-14 09:28:31
分享:

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首届樱花节活动现场。实习记者 李珊珊 摄

衡水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讲话。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 卢婉凤)4月13日,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首届樱花节在大麻森乡东桃园村樱花园举行。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樱花节上的樱花。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游客赏樱花。实习记者 李珊珊 摄

  据大麻森乡党委书记高永丰介绍,十九大以来,高新区大麻森乡大力实施人居环境改善工程,连村道路硬化63.5公里,街道硬化81.6万平方米,胡同硬化103.7万平方米的;拆除违建260万平方米,安装路灯1231盏。将农村残垣断壁、空闲宅基全部改造,建成一个个小公园、小菜园、小果园、小游园。改造垃圾坑塘5个,建成小水面、小鱼塘,实现了鱼游浅底的生态环境。改造农村旱厕2000余处。节能门窗改造1500户,全乡域实现清洁能源供暖。河渠道路全部种植有颜色的高标准林带,实现了四季有花、三季有绿。

  姚幸福表示,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衡水高新区将全力助推乡村振兴。继续投入500万农业产业化引导基金,对规模经营主体进行扶持,打造农业休闲观光、采摘、果蔬配送、餐饮娱乐、农耕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旅游区。抓好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搞好村内道路硬化、绿化、亮化,建设一批小游园、小菜园等“微绿地”,打造高品质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大力培育新型农民和产业工人,支持自主创业,引导乡亲们通过勤劳奋斗过上“向往的生活”。

关键词:衡水,大麻森乡,首届,樱花节,助推,乡村振兴,都市农业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