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

衡水市新媒体联盟成立 搭建媒体宣传新矩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2019-04-13 10:12:52
分享:

衡水市新媒体联盟成立现场。记者 胡竞文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为促进衡水区域内新媒体行业有序发展与交流合作,推进衡水市网络内容建设和新媒体健康发展,汇聚建设衡水的网络正能量,4月12日,由衡水市委网信办(衡水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的衡水市新媒体联盟成立暨“新媒体增强四力·走基层网连万家”采风活动在衡水滨湖新区孙敬学堂举行。全市新媒体联盟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采编代表共百余人参加。

  据了解,成立新媒体联盟的目的是架起党委政府与网民的连心桥,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构建网络文明、展示衡水形象。活动现场,宣读并通过了《衡水市新媒体联盟章程》、《衡水市新媒体联盟公约》,新媒体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衡水市委网信办对新媒体联盟成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勇当新媒体行业的标杆和先锋。联盟成员要带头遵守规章制度,带动全市新媒体遵规守纪,在市委网信办带领下共同发展。第二,新媒体从业人员要增强“四力”,紧跟党委步伐,秉承社会责任,引领社会风尚,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在业内树立行业良好口碑和形象。第三,要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牢记社会责任,当好党委政府与网民的连心桥,共同担当起社会正能量传播者的重任。第四,要树立底线意识,联盟成员都要自觉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和联盟公约,坚守互联网“七条底线”,共建清朗的网络空间。第五,要合力下好“一盘棋”,充分发挥联盟的协调和管理职能,在联盟的统一指挥下共同开展新媒体相关工作,做大做强新媒体传播能力,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据悉,今后衡水市委网信办将继续组织新媒体联盟开展“网颂平‘语’近人喜迎七十华诞”、“美丽儒乡奏响湖城最强音”、“美丽衡水国际范”等一系列活动,在全市建立起“2+11+N”的大新媒体传播体系,共同唱响衡水好声音,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做出应有贡献!

新媒体采编代表在孙敬学堂开展采风活动。记者 胡竞文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新媒体采编代表在中国礼孝基地——孙敬学堂开展了采风活动。

关键词:衡水,新媒体联盟,宣传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