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中考体育考试将于4月15日至30日举行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张洪宁
2019-04-13 10:14:29
分享:

  近日,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中考体育考试将于4月15日至30日进行,具体时间由各县市区自行安排。

  体育考试成绩包括体育课成绩9分、平时参加体育锻炼情况考查6分、身体素质测试成绩15分。身体素质测试项目分为必测和选测项目,其中必测项目为中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和立定跳远,选测项目为掷实心球、坐位体前屈两项。

  根据相关规定,初中毕业生参加体育考试必须先体检后考试,体检不合格者可申请免考或缓考。因残疾、伤病,丧失运动能力或不能、不宜参加剧烈运动的考生,可向所在学校申请免考,身体素质测试部分按满分的70%计入升学考试总分;因临时伤病(骨折、心脏病、高血压等不宜剧烈运动的伤病)申请免考的,须有县级以上医院的诊断证明,身体素质测试部分按40%计分(不能免试单项);因临时伤病、女生生理期及各种原因不能按计划参加考试的,或出现意外中断考试的,可申请缓考,在规定时间内参加一次性补考。

  此外,信息技术考试,全市统一于5月7日至8日举行。试题类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和操作题,采用统一考试系统,全部在计算机上操作。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全市统一于5月13日至14日举行,现场抽签选取其中一科考试。

  与往年一样,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科目及分值为语文120分、数学120分、外语120分、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两门学科)120分、文科综合(包括思想品德、历史两门学科)120分、体育30分、信息技术10分、物理和化学实验操作10分,总分650分。其中文化科目考试时间为6月21日至22日。(记者张洪宁)

关键词:中考,体育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