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警校共建 打造平安校园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何会泽
2019-04-13 10:14:57
分享:

  4月3日,冀州区西王镇中学组织全体师生召开了“防范校园暴力警示教育大会”暨“法制进校园警校共建大会”,强化了师生反对“校园欺凌”的意识,营造了反对“校园欺凌”的氛围,给弱小的同学以信心,给违纪后进的同学以鞭策,增加了大家对法律的了解,提高了对法律的敬畏意识。

  区司法局就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防范措施、应对方法以及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法律责任年龄等方面,结合具体的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镇派出所从青少年违法的危害、不良习惯的戒除、性侵行为的防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学生提出了戒除“贪奢骄假黄,毒赌惰散妒”的“十戒”要求。学校以“知敬畏,小恶不为;崇上善,向阳而生”为题作了总结发言,引用典故名言进行美德教育。同时,要求学生不做恃强凌弱的施暴者,不做无知愚昧的试法者,不做助纣为伥的盲从者,不做懦弱忍辱的沉默者,不做冷漠袖手的旁观者。学校还结合实际,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校园欺凌如何应对、年少违法是否承担法责、校园欺凌的实质、对校园欺凌零容忍”七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司法局工作人员还向参会学生发放了普法宣传的书籍资料。

关键词:警校共建,平安校园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