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11岁棋童郑睿琪成为衡水市首位国际象棋棋协大师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王秀
2019-04-13 10:14:57
分享:

  日前,2019第二届中国中原国际象棋棋王棋后赛在郑州举行,衡水棋院的11岁棋童郑睿琪连战九轮,晋升棋协大师,这是我市唯一一位国际象棋棋协大师。

  去年8月,本报曾报道当时10岁的郑睿琪,仅学棋两年便获得国际象棋候补棋协大师称号。当时小小年纪的郑睿琪踌躇满志,希望能在几年内将“国际象棋棋协大师”的称号收入囊中,没想到不到一年时间,他的梦想就实现了。

  据了解,中国棋协对国际象棋业余等级的评定水平分为17级,包括:1-15级棋士、候补棋协大师、棋协大师(在棋士中,15级为最低,1级为最高)。国家体育总局规定,需国家一级运动员才可申请棋协大师,这是国际象棋业余组别的最高荣誉,获国家认可,是每个国际象棋爱好者最渴望登顶的巅峰。

  郑睿琪自2016年接触国际象棋,在不到3年的时间里一直积极学习,不断参加比赛,提升自己的水平。去年暑期,他以四胜五平的成绩晋升候补棋协大师后,便给自己定下了成为棋协大师的目标。

  这次参加第二届中原国际象棋棋王棋后赛,郑睿琪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每场赛后都会找教练反复研究比赛过程。在比赛中,他棋风大胆、细心,在强强对局中,布局严谨、计算精准,妙招不断,赢得了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的交口称赞。最终,郑睿琪苦战九轮,以四胜四和一负第十三名的成绩晋升棋协大师,成为我市获得棋协大师称号第一人。

关键词:棋童,郑睿琪,国际象棋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