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首款产后抑郁症药是什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2019-04-12 08:53:42
分享:

  说到产后抑郁这个问题,想必很多妈妈都深有体会,甚至很多人都表示自己曾在无数个深夜里崩溃哭泣,也一度怀疑自己得了产后抑郁症,由此可见产后抑郁症已然成为一个常态。而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首款产后抑郁症药应运而生。那首款产后抑郁症药是什么?产后抑郁怎么办好?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首款产后抑郁症药是什么?

  近年来由产后抑郁症引发的悲剧事件不时都出现在公众视野当中,但是很多时候并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甚至也有不少的人认为,产后抑郁是女性“矫情”的一个表现。但实际上产后抑郁是必须要引起重视的一个问题,治疗产后抑郁任重道远。

  而就在今年,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批准了史上首款产后抑郁症药,这款首款产后抑郁症药一经推出就备受关注。其实首款产后抑郁症药被命名为Zulresso,翻译过来就是别孕烯醇酮,这款产后抑郁症药是由美国SAGE Therapeutics公司研发的,患者只要连续静脉注射一个疗程,大约折合过来是60个小时,那么就可以很好地缓解产后抑郁症的问题,但是目前为止,首款产后抑郁症药的收费价格是比较高昂的,一个疗程下来大约需要人民币13.3万~23.5万元,因此也让很多产后妈妈望而止步。

  那产后抑郁该怎么办呢?

  首先妈妈们一定要正视自己的问题,一旦发现自己有异常情绪,必须要及时求医检查,确诊后应该严格按照医生的指导介绍治疗;而对于家人亲属也应该百分百支持妈妈,不让她们感觉不安和焦虑,尽量多地分摊她们的工作,避免让她们过度劳累。

  另外一定要尽量让自己的情绪轻松愉快,不要事事较真让自己难堪,总而言之一定要尽量想好的方面,而避免总是负面思想。

  以上就是关于首款产后抑郁症药是什么的相关内容介绍,虽然目前首款产后抑郁症药已经研发出来了,但是想要全世界普及使用还有一定的难度,再加上其价格非常昂贵,并不是所有的家庭都能够负担的,因此可以采用其他的方法来治疗产后抑郁症。

关键词:首款,产后,抑郁症药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