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

衡水喜迎春雨 有效缓解旱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李春兰 王莉萍 李月英
2019-04-10 09:58:48
分享:

饶阳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准备。郭杰 摄

  长城网衡水4月9日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李春兰 王莉萍 李月英)记者从衡水市气象局了解到,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4月8日下午起,衡水市出现明显降水,其中中南部较大,除安平、饶阳个别北部县区外,降水量均在10毫米以上。截至9日7时50分,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景县梁集镇,为24.3毫米,其次为枣强唐林镇,为21.6毫米。另有96个站降水量达到10—20毫米,其它5—10毫米,桃城区为12—15毫米。衡水市人影办抓住有利时机,于8日晚连夜开展联合增雨作业,11个县市区所有作业队伍集体出动,共作业22点次,发射火箭弹78枚,另申请飞机增雨作业一架次,效果显著。

  此次降水有利于缓解旱情、净化空气,但降水可造成路面湿滑、影响交通安全,提醒公众注意出行安全。

  针对此次降水过程,衡水市气象台提前做出了准确预报,通过广播、电视、报纸及官方微博、微信面向公众进行了发布;并于7日、8日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报送了《气象信息快报》、《重要气象专报》,提醒做好有关准备工作。

  据衡水市气象局统计,2018年9月至2019年3月衡水市各县市区降水量仅为20.5毫米(深州)—36.5毫米(冀州),全市平均29.4毫米,较常年偏少72%,为有气象资料以来第三低值;其中深州偏少80%,其它县市偏少65%-77%。

关键词:衡水,春雨,缓解,旱情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