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衡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9-04-10 09:15:00
分享:

  4月9日上午,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文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吴晓华、王金刚、钮兴辉、孙世岩、李建刚,市检察院检察长施晶宇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衡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建议名单》《中共衡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衡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中共衡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中共衡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等。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全面依法治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要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使宪法和法律成为全市人民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不断提高依法执政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扭住重点环节不放松,不断将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引向深入。要着力在提升立法质量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三五+”总体部署和“八大工程”等中心工作,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用好地方立法权,促进良法善治。要着力在推进依法行政上下功夫,深入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推进行政权力运行公开透明,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着力打造法治政府、诚信政府。要着力在提升司法公信力上下功夫,巩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加强对司法活动的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着力在增强全社会法治观念上下功夫,完善“大普法”工作格局,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向培育全民法治素养转变,向增强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能力转变,向深度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转变。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组织有效、推进有力。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切实发挥组织、协调、指导、督促职能,委员会办公室要发挥好综合协调的中枢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扎实推进依法治市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坚强法治保证。

关键词:王景武,衡水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