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清明假期衡水市接待游客逾18万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段文雅
2019-04-09 09:40:16
分享:

清明假期衡水市接待游客逾18万

旅游总收入5350.64万元,同比增长10.02%

  清明假日,天气晴朗,人们出游热情高涨。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4月5日至7日,衡水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8.32万人次,同比增长10.03%;旅游总收入5350.64万元,同比增长10.02%。游客出行方式以短途、自驾为主。

  清明节是祭奠祖先、缅怀先烈的节日。假日期间,衡水市红色旅游景点迎来旅游高峰,广大干部群众到安平县台城村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缅怀弓仲韬、弓凤洲、弓成山等革命先烈;到阜城本斋纪念园重温那段血与火的抗战历史;到烈士陵园祭奠那些无名英雄,表达对革命前辈的哀思和敬意。

  清明假日,不少人走出家门到郊外踏青赏花,来一场生态休闲之旅。衡水市多地也纷纷举办了文化内涵丰富的踏青游玩活动。枣强县举办“遇见春天·梨花绽放”第二届梨花节,精心制作了12块展牌,把“平‘语’近人”的12个小故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介绍,让广大游客在赏花的同时,学习了解“平‘语’近人”的丰富内涵;阜城县举办了以“物阜民丰·礼赞祖国”为主题的“中国·阜城第二届梨花旅游文化节”,表达百姓热爱祖国、礼赞祖国的高涨热情;孙敬学堂举办了“寒食踏青”研学游活动,朝阙礼、汉服体验、拜师礼、沙画体验、皮影戏、冷食制作、牵钩比赛等系列活动,吸引了来自石家庄、邯郸、保定等省内及北京山东等省外十几个城市的近万人体验传统文化魅力;衡水湖畔农庄举办了“2019衡水桃城区湖畔农庄首届花海艺术节”,打造艺术、创意、环保、童趣、欢乐等大型户外亲子活动;在故城大运河公园,自然风景与历史文化相得益彰,吸引了2万名游客慕名前往。

  今年,衡水市将举办第三届旅游发展大会。4月6日,大会举办地深州市开启了“水韵桃乡、大美深州”桃花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戏曲汇演、民俗展示、茶艺表演、灯光盛会、迷你马拉松赛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游客尽情舒展美好心情。“安平县第三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也即将盛装登场,花海徒步,千人朗诵,戏曲系列演出,花海献艺书画、美术、摄影展,花海情缘相亲会等活动精彩纷呈。

  此外,假日期间,衡水市读书氛围浓厚。功能齐全的市图书馆以及各县图书馆吸引了广大城乡居民前去体验,读者在舒适的环境中尽享书本带来的无穷乐趣。各书店也纷纷推出讲故事、手工制作、拓展培训等活动,丰富了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

  清明节期间,衡水市各旅游景区、星级宾馆饭店、农家乐等旅游企业最大限度满足游客需求。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各摊点、门市经营者守法经营、公平买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部门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协调、处理,全市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事件。(记者 段文雅)

关键词:清明假期,旅游,游客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