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冀州区

冀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 冀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4-08 13:21:44
分享:

  4月3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区委书记孙云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立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丙申,区政协主席甄瑞杰,区领导韩耕彪、侯海燕、李爱国、段俊昆、郑学国、王竹瑞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坚定政治信仰,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决站稳政治立场。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善党的领导体制,改进党的领导方式。要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彰显国家机关政治属性,发挥群团组织政治作用,强化国有企事业单位政治导向,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本领。要净化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强化组织实施,落实领导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制度保障,加强监督问责。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把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领会精神实质,掌握规定内容,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提高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健全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

  会上,区领导韩耕彪、周长俭、孙振甫作了交流发言。

  

关键词:冀州区,政治建设,重大事项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