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景武调研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19-04-08 09:57:00
分享:

王景武在调研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

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4月5日,市委书记王景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一同参加。

  在河钢集团衡水薄板有限公司,王景武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设施配备、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风险点防范、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他要求,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实行清单管理,逐一明确整改时限、措施和责任人,确保及时有效整改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健全应急处置机制,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王景武还来到桃城区周通郊野公园和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当前正值春季火灾多发期,特别是清明、“五一”期间,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强化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意识,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要坚持预防为先,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强巡查监管,启动火险响应机制,确保火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要深入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紧紧盯住重点林场、森林风景旅游区、城乡接合部、连片坟地等关键部位,以及林下可燃物积累和林边秸秆堆放等易引发火灾重点区域,确保排查全覆盖、无死角。要加强宣传教育,大力倡导“文明祭祀、安全用火”,切实提高全民防火意识,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严防发生火灾事故。要健全责任体系和落实机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加大督查检查力度,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和追责问责制度,齐心协力打好春季森林防火战役。(记者 崔书范)

关键词:王景武,调研,安全生产,森林防火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