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衡水市两条旅游线路入选省乡村游精品线路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朱微
2019-04-06 08:48:40
分享:

  记者从衡水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省休闲农业主管部门与各市农业部门共同推出40条“春观花”系列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衡水市两条线路入选,分别是花海果香游和浪漫采摘游。

  推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旨在充分发挥乡村资源、生态和文化优势,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为公众踏青赏花、采摘郊游提供更多好去处。我市此次入围的两条路线串联起了滨湖新区、郑家河沿镇、深州市、饶阳县、枣强县、景县的7个景点景区,主要以赏花观景、美食品味、生态体验、瓜果采摘等为特色。

  花海果香游。从市区出发,经衡水和美果业种植有限公司(桃城区河沿镇北沼村)、深州清辉头村、河北央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饶阳县开发区),最后至河北冠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饶阳县留楚乡南善旺村东)。在衡水和美果业种植有限公司,游客可以体验草莓采摘、百香果采摘、火龙果采摘、桑葚采摘等项目;深州清辉头村是深州蜜桃鲜桃的主要产地之一,游客在4月上旬来到这里,可以观赏到万亩桃花竞相开放的盛景;河北央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设有水陆游乐及垂钓等休闲项目,构建了大自然餐厅和购物、住宿设施,游客可以在体验区自己种植果蔬等产品,体验农耕乐趣;在河北冠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游客可以体验温室大棚果蔬采摘、景观苗木观光,参观现代农业展示。

  浪漫采摘游。从市区出发,经锦湖养正现代农业生态园(滨湖新区纵一路路东)、枣强贵和现代农业园区,最后至景泓苑休闲农业园(景县青兰乡西青兰村)。在锦湖养正现代农业生态园,游客可以参观桃花园、桑葚园、文冠果特种苗木繁育基地,还可以参与捕捞、采摘、种植等农事体验活动以及酿酒、制作果酱等农品加工体验活动,制作风筝、剪纸、印染、玩具等农村手工艺体验,还可欣赏各种节庆表演;枣强贵和现代农业园区以玫瑰种植为主导产业,游客在4、5月份来到这里,可以欣赏玫瑰花竞相开放的美景,还能参与油玫瑰采摘、参观玫瑰深加工项目;景泓苑休闲农业园主打生态观光乡村旅游、现代农业循环经济、低碳养生休闲度假,尊重自然构建和谐,游客可以接受国学文化教育,体验农事、垂钓、采摘购物等。(记者朱微)

关键词:衡水,旅游线路,乡村游,精品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