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故城县人民检察院党总支成立 不忘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红秀
2019-04-05 16:36:29
分享:

故城县人民检察院党总支成立,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吴红秀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吴红秀)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加强“两个维护”,使党组织生活更有活力,党员学习教育更加及时,4月4日,故城县人民检察院以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为契机,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对该院党支部进行调整。

  经县直工委批准,撤销中共故城县人民检察院支部委员会,同时成立了中共故城县人民检察院总支委员会,下设5个支部委员会,进一步完善党组织的监管力度。当天,还先后成立了故城县人民检察院团支部和故城县人民检察院妇女委员会,至此,故城县人民检察院工青妇群团组织全部建成。

  随后,故城县人民检察院总支委员会组织全体党员到故城县霍庄村“冀南4•29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干警们敬献了花篮,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英勇的烈士们三鞠躬,深切缅怀长眠在烈士陵园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对他们表示深切悼念和无限哀思。随后,全体干警参观了烈士纪念馆,聆听英烈们生平的感人事迹之后,干警们无不为他们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执着追求精神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不惜流血牺牲的革命英主义精神所感动、鼓舞。

  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同辉表示,捍卫英烈尊严,保护英烈纪念设施,是我们检察机关的职责和义务。陵园和墓碑是我们寄托哀思、表达尊重的方式之一,是传承伟大英烈精神的重要载体,我们将提高英烈保护意识,更努力凝聚保护英烈的法律合力,弘扬正气、崇敬英雄。

关键词:故城,检察院,不忘初心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