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阜城第二届梨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以花为媒助力乡村旅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2019-04-04 20:52:00
分享:

迎风绽放的梨花。记者 胡竞文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4月4日,“物阜民丰 礼赞祖国”中国·阜城第二届梨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在阜城县霞口镇刘老人村梨韵广场举办,此次活动将持续到4月8日。

    据了解,阜城县霞口镇素有“鸭梨之乡”的美誉,拥有中国最大的古梨树群,百年以上老梨树万余株。该镇刘老人村的百年梨园有百年以上老梨树5000余株,园内古树嶙峋,千奇百态,沧桑虬劲,素有“中华第一古梨园”之称。

  伴随着美轮美奂的开场歌舞《梨乡美》,“物阜民丰 礼赞祖国”中国·阜城第二届梨花旅游文化节拉开了序幕。优美的剪纸时装秀《剪韵》,展现千年梨园风韵的歌舞表演《大运河我的思念》,以及相声、戏曲表演、快板、美声独唱等多个节目,为游客献上了一台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现场还有民俗文化、地方美食、书画摄影、体育健身等近20项特色活动,鼓王争霸、梨园旗袍秀、阜城历史文化及旅游展示和“共建文明城 争做最美家庭”万人签名活动等独具阜城特色的“文化大餐”,让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

梨园里的戏曲表演。记者 胡竞文 摄

游客拍照留念。记者 胡竞文 摄

  阜城县梨花节文化旅游活动组委会主任、中共阜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景秀介绍,此次举办梨花旅游文化节,旨在以花为媒,以节会友,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展示阜城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展现70年来该县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农民正在乐享的美好生活,把老百姓热爱祖国、感谢党恩的热情表达出来,向祖国70华诞献礼。来自景县的高女士说:“感觉不虚此行,不仅梨花美,还了解了梨的历史,背了几首梨花的诗词,吃到了梨花宴,是一次非常立体的乡村旅游体验。”

  近年来,阜城县始终致力于将旅游文化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出发点,以传承特色民俗文化、手工技艺为着力点,先后发掘了霞口镇高朝元面塑、王集乡崔杨布鞋、阜城镇乔庄笼屉等乡土特色品牌,打造了红色旅游小镇纪庄、农耕文化小镇邓屯、古风梨韵小镇刘老人等一系列传统旅游景点和八景公园、阜城湖公园等现代旅游景点,其中古风梨韵小镇刘老人村和本斋纪念园荣获国家2A级旅游景区,不仅大大提升了县域文化内涵和第三产业竞争力,还提高了阜城形象和对外影响力。

关键词:阜城,梨花节,乡村旅游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