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发布清明假期出行提醒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杜将
2019-04-03 08:58:53
分享:

  2019年清明小长假将至,清明既是重要的祭祀节日,也是我们出门踏春、走访亲友的时节。清明出行,提前规划路线是非常必要的!为此,市交警支队为大家精心汇总了衡水市区及各县市城区的易堵路段,希望广大司乘人员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文明祭祖,平安出行。

  衡水市区及各县市城区的易拥堵路段及事故多发地点,供大家参考:

  市区:易拥堵路段位置:榕花大街和平路至北外环路段、京衡大街(永兴路到人民路路段)、红旗大街(胜利路到南外环路段)、长宁路、人民路、前进大街、永兴路、中湖大道、东湖大道(北堤连接线至学岗路)路段,以上路段拥堵原因多为车流量大或寄宿制学校放假,请提前规划出行路线。

  冀州区:易拥堵路段位置:吉美商场、天泰商场、信誉楼商场,拥堵原因为人员、车辆流动大,请出行的市民提前规划好绕行路线。

  武邑:易拥堵路段位置:建设路与新华街交叉口、106国道与宁武路交叉口,易拥堵原因为车流量大,请绕行至东环路或河钢路。

  枣强:易拥堵路段位置:胜利北路与中华东街交叉口、平原街(建设路——胜利路路段)、新华街(建设路——胜利路路段)、肃临路衡水南高速至肖马路口,这些路段易拥堵原因为车流量大和学生放假。

  深州:易拥堵路段位置:永安大街与长江路交叉口——永安大街与博陵路交叉口、深穆路,易拥堵原因为商场路段和观赏桃花,造成车流、人流量大,可提前规划路线。

  阜城:易拥堵路段位置:富强路与阜兴大街路口、富强路与汇源大街路口、人民路与古城北街路口,易拥堵原因为车流、人流量大,可绕行。

  故城:易拥堵路段位置:广交路的二道街至京杭大街路段、中华街的康宁路至工业路路段、幸福路信誉楼前路段,易拥堵原因为人员密集、车辆较多,可绕行青年街、京杭大街、顺达路、扬帆大街。

  安平:危险隐患路段位置:中心路与为民街交叉口及南环交叉口,易拥堵原因为车流量大。

  饶阳:易拥堵路段位置:健康东路振兴街路口以东县医院附近、平安西路信誉商厦附近,易拥堵原因为探视病人车辆多和商超附近车流量较大,可绕行南城门、西关、喜奥大街和由南堤向西绕至北外环。

  景县:易拥堵路段位置:盐百超市路段、吉美超市路段,易拥堵原因为节假日期间,车流量较大,可绕行景新大街与景华大街及西城墙路与亚夫路。

  武强:易拥堵路段位置:新开街实验一小路口、体育街全段,易拥堵原因为道路施工和车流量大,可绕行桥西街和迎宾街。

  市交警支队提醒市民:

  祭扫、踏青应该文明出行

  往年清明节期间祭扫主要集中在8时至11时,在尊重传统风俗,不影响祭扫的情况下,建议尽量错时错峰出行。

  清明节祭扫、踏青,请注意出行安全,不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切勿酒后驾车、无证驾驶。

  清明节是传统祭扫节日,向故人寄托哀思难免情绪低落、心情沉重,易造成注意力不集中,驾驶车辆要控制情绪,保持平和心态,注意行车安全。

  相关新闻

  4月4日至4月6日长宁路临时改为单向通行

  在市交警支队获悉,因祭祖车辆过多,4月4日至4月6日长宁路临时改为单向通行(所有车辆禁止从衡德路入口进入长宁路)。

  行驶路线1:

  车辆请沿长宁路向东沿外排河西岸南行到衡德路

  行驶路线2:

  车辆请沿长宁路向东沿外排河西岸北行到橡塑路

关键词:衡水,清明,拥堵路段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