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吴晓华强调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和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9-04-03 08:58:20
分享:

  4月2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稳定电视电话会议后,衡水市随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长吴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程蔚青一同参加。

  吴晓华指出,去冬今春衡水市有效降水偏少,气象预测未来一段时间仍可能持续干旱,加之清明前后祭祀活动增多,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同时,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问题也不容忽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全力落实防控措施,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吴晓华强调,领导分包要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到分包的乡镇、企业、林区等重点部位,实地检查工作落实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问题。重点盯防要到位,紧盯林区、景区、连片坟区、秸秆集中堆放点,安排专人看守,严禁带入火种,保护好森林这个重要的生态资产;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有隐患未及时发现是失职,发现隐患未及时处置是渎职”的观念,突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扎实做好危化企业、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确保安全生产要求落实到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员工。宣传教育要到位,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引导群众文明祭祀、安全用火。应急值守要到位,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信息联络和指挥畅通,细化应急预案,完善物资储备,专业队伍随时待命,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迅速响应。督导检查要到位,重点检查预防措施、应急准备、防火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严防发生火灾和安全生产事故,维护全市和谐稳定大局。

关键词:吴晓华,森林防火,安全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