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衡水市政协召开六届十七次主席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孔颖
2019-04-02 09:21:30
分享:

  4月1日,市政协召开六届十七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李洪林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赵维东、牟景山、马卫、平荣振、韩克俭、苏振武、贾超绪、姚会亭,市政协秘书长刘世栋出席会议。市政协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六届十二次常委会议议程;协商通过了《政协衡水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草案);协商通过了《政协衡水市委员会2019年协商工作计划》(草案);协商通过了《关于做好2019年提案督办工作的意见》《关于政协重点提案开展“开门办案”的意见》;协商通过了政协衡水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草案)、《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草案)、《委员视察考察工作办法(试行)》(草案)、《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草案)、《常务委员提交年度履职报告工作办法(试行)》(草案)、《委员履职管理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草案)。

  李洪林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委室主任,要在前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切实在持续深化上下功夫、在精准消化上下功夫、在促进转化上下功夫。要通过学习,把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按照全国政协的部署,落实市委的要求,紧密结合政协实际和自身的优势特点,明确履职方向和重点,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确保政协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李洪林要求,要围绕中心,把握重点,确保履行职能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做好市政协工作,必须自觉站位全局,聚焦中心,坚持以政治理论学习为引领,以服务大局为主线,以提质增效为标准,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围绕市委、市政府“一三五+”总体部署,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履行职能,确保常规工作有亮点,创新工作有特色。

  李洪林强调,要强化责任,创新履职,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的基础作用。政协专委会要牢固树立为委员服务的意识,积极帮助委员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要积极搭建履职平台,最大限度地调动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发挥好专门委员会的基础作用和委员的主体作用。

关键词:市政协,六届十七次,会议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