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景县

【夺旗争先】凝心聚力破难题 夺旗争先当第一

来源: 景县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4-01 14:44:20
分享:

  3月24日上午,景县委书记孙文欣率队到留智庙镇,就基层党建、安全生产、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项目进行走访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成,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孙文欣一行先后察看了西王家村支部的基层党建工作和海伟公司安全生产项目建设情况。在听取海伟公司发电项目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人员的汇报后,孙书记强调,企业安全生产也是隐形的经济效益,不能只喊口号,要加强防范,警钟长鸣,将安全生产植根于生产者的心理和日常工作,保证安全第一,以安全促进度,以安全促生产,以安全保证企业的最大效益。

  实地调研后,孙文欣等县主要领导和镇党委书记彭振铎等班子成员在党委会议室进行座谈,听取了关于“党建+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思路和总体规划,留智庙镇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紧盯目标任务,深入实施攻坚行动,狠抓重点项目,保持定力,主动作为,拉高标杆,全力以赴解难题、攻进度、保安全、强保障,使各项工作在克难攻坚中加快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抓好“大党建示范带”工作的深刻意义,以国道、省道、大运河文化带等沿路沿线为依托,以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基本活动、基本服务到位为要求,扩大实施行动,打造党建综合体。

  县主要领导听完汇报后进行指导发言,针对留智庙镇的当前工作实际以及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具体困难,王成主任深入分析,并对下一步各项重点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座谈会上孙文欣强调,打造党建示范带,是提升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重要举措。以党建统领基层党组织建设。良好的主要阵地和优秀带头人,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提供保障。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科学系统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有效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以党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坚定不移创新,不谈“不可为”,多想“怎么为”,不谈“不可能”,设法“变可能”,不谈“舞台小”,防止“努力少”,将“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以党建提升人民生活幸福感。党委、政府要克服困难,突破瓶颈,在现有的村风村貌等基础条件上实现全域规划,将党建元素和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重点突出,重点打造,着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建设富有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增进人民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座谈会的最后,孙文欣对留智庙镇的发展寄予高度期望并进一步指出,难题再破解,要直击当前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题,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重点攻坚,限期破解,扫清障碍。合力再凝聚,把“逢旗必夺,逢先必争”的精气神进一步展现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上,高质量建设工业大镇。

关键词:景县,基层党建,安全生产,乡村建设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