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冀州区

吴晓华到冀州区调研衡水湖生态保护工作

来源: 冀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4-01 14:45:00
分享:

  3月26日,衡水市长、市总河湖长吴晓华就落实河湖长制及衡水湖生态保护工作到我区调研。衡水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士坤,冀州区区委书记孙云霞,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竹瑞陪同调研。

  吴晓华一行来到冀州区冀午渠和冀码渠连接线,实地检查水利工程建设、河道环境卫生整治、水污染治理等工作,详细了解我区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

  吴晓华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落实河湖长制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统筹水量、水质、水生态、水安全,树牢系统治理思维,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切实把全市河湖保护好、管理好。

  吴晓华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河湖清理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建行为,不断提升河湖建设管理水平。要明确压实责任,完善组织领导体系,健全管理长效机制,严格督查问责考核,切实发挥好各级河长巡河、管河、治河、护河职责。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在全社会形成关爱河湖、全面护水的良好氛围。

  吴晓华指出,《衡水湖水质保护条例》的颁布实施,为更好保护衡水湖生态提供了有力法制保障。各相关部门要担当尽责、主动作为,积极推动《条例》落细落实。要强化源头管控,加强湖区环境治理,开展环湖村庄环境垃圾整治,全面取缔各类污染源。要加强湖区周边水利设施建设,加强水质监测,开展水生态修复,推动湖区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关键词:吴晓华,冀州区,衡水湖生态保护,调研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