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冀州区

冀州区委书记孙云霞调研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来源: 冀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4-01 14:51:40
分享:

  3月27日,冀州区委书记孙云霞到北漳淮乡、门家庄乡调研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区委副书记张立忠,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竹瑞,副区长张志勇参加调研。

  孙云霞一行先后到北漳淮乡解村冬桃基地、北内漳村新特优林果基地、门家庄乡野庄头村林果基地、东堤北村蔬菜大棚等地实地调研察看,每到一处,孙云霞都详细听取相关部门和园区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进展及存在问题的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

  孙云霞指出,党的十九大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国家战略提到党和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并对具体的乡村振兴行动明确了目标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集中精力,突出重点,以农业园区建设为出发点,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全力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明确园区的发展方向,抓紧做好园区规划工作,以龙头产业和重点项目为带动,努力形成资源聚集优势,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步伐。要充分发挥农业合作社作用,积极利用电商等平台,切实提高农民收入。要整合涉农单位力量,协调联动、统筹兼顾,认真研究各项涉农政策并做到资源、信息共享,做好农业文章。

  孙云霞强调,发展现代农业园区既是农业发展的必然方向,同时也是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现代农业园区发展要坚持科学规划布局农业产业,强化科技与项目支撑,推进产品农业向功能农业、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要致力打造农业高科技和产业孵化基地,延伸产业链,不断提高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科技建设水平。要创新农业生产模式,加大对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融资扶持力度,加强与农民的利益联结,吸引更多农民参与,带动农民增收。要高起点做好规划,利用自身优势,走出去借鉴更加成熟的理念,统筹规划,拓展思路,让园区真正起到农业示范和标杆的作用。

关键词:冀州区,区委书记,现代农业园区,调研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