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主持衡水市全市教育大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李国涛
2019-04-01 09:50:35
分享:

  3月29日,全市教育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扎实推进教育规范提升工程,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为衡水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吴晓华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韩俊兰到会指导。市领导王金刚、李洪林、马福华、孙世岩、赵志强出席会议。副市长崔海霞就《衡水市2019年教育规范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王景武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九个坚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主动适应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充分认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丰富内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抓好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

  王景武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以德育人不动摇,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理直气壮开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以智启人不动摇,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实施中小学校品质提升计划,更加注重对学生全面培养、全面发展,扎实推动学生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要坚持以体健人不动摇,建立健全学生体质健康档案,开齐开足体育课,实施学生视力健康干预工程,扎实推动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落到实处。要坚持以美化人不动摇,扎实推动美育融入学校教育全过程,通过美育促进德育、智育,不断丰富学生的艺术实践,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要坚持以劳树人不动摇,加强劳动和实践育人,扎实推动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养成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

  王景武指出,要着力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全面提升教育内涵质量,加快推进现代教育强市建设,全面提升衡水教育综合实力,推动教育由“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转变。要着眼幼有所育,积极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有效缓解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要着眼教育公平,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学校布局,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着眼普及攻坚,推进普通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确保我市普通高中教育在全省继续保持领跑优势。要着眼产教融合,充分运用改革思维和市场方式,突出做好打通、整合和社会化三篇文章,推进职业教育做强做精发展。要着眼转型发展,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要着眼素质提升,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养,推进教师队伍专业化发展,大力宣传、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教育名家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王景武强调,要扎实推进教育规范提升工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始终坚持教育的公益性,认真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科学规范教育布局规划,严格规范各种办学行为,让衡水的教育更加有质量、更加有温度、更加体现人文关怀。要大力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推进“互联网+教育”平台建设,推动管理信息化与教育教学创新深度融合。

  王景武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建立完善教育投入持续稳定增长的长效机制,加强资源统筹整合,加大督导考核力度,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提供有力保障。

  吴晓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决策部署上来,对会议部署的任务一项一项梳理分解,明确工作要求,明确时间节点,明确责任主体,全面加强领导,合力攻坚突破,推动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的目标落地落实,以高素质人才培养支撑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

  会上,武邑县、桃城区、衡水中学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委书记、分管副县市区长、教育局局长,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管委会主任、社发局局长;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市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关键词:衡水,教育大会,教育强市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