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景武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19-03-28 09:25:57
分享:

王景武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3月27日,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领导钮兴辉、商黎兵、王伟、孙世岩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办公室工作细则。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分析和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抓好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围绕打造新形势下更加牢固、更高水平的首都政治“护城河”,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以衡水之稳拱卫首都安全,以衡水之进服务全国全省改革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要强化底线思维,集中力量做好各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要牢牢把握政治安全这个根本,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维护政治安全的各项要求,加大情报信息搜集研判力度,强化“外事无小事”的政治观念,确保消除一切政治隐患。要切实筑牢夯实经济安全基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实施“八大工程”,着力解决金融、政府债务、房地产等经济领域风险,确保合理引导预期、市场稳定有序、风险可测可控。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的原则,深化“平‘语’近人”“六进”等活动,持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强势,全面提升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水平,不断推动党的新思想新理论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要大力防范化解社会领域各种风险隐患,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一案三查”,加强生产监督管理和食品风险安全防控,高度重视教育领域安全,扎实做好各类利益群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安全保障。要确保重大活动、重要节点安全稳定,树立忧患意识,深入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矛盾纠纷大排查,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国家安全责任制要求,建立科学规范的运行体系,持续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以强有力的督查考核倒逼工作落实,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努力打造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关键词:王景武,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