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故城县举办“‘木兰有约’法律知识宣讲进乡村”法制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楠
2019-03-27 18:44: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王楠)妇女进步发展、儿童健康成长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尺。妇女儿童权益受保障程度,是衡量一个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因素,也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标志。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应当不断发挥检察职能,提高法律监督能力,积极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努力化解各种社会矛盾。

活动现场。王楠 供图

  为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故城县人民检察院与故城县妇联联合举办“‘木兰有约’法律知识宣讲进乡村”法制宣传活动。活动期间,我院未检部干警王楠分别从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重要性、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与机构保障、妇女儿童应如何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检察院不断创新工作,依法履职四个方面,结合农村群众的生活进行了生动易懂的讲解,对于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此次活动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故城县人民检察院将牢牢把握“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认真处理侵犯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案件,继续加强与妇联、民政等部门的沟通协作,为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不断努力。

关键词:故城,木兰有约,法制宣传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