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阜城县

阜城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阜城宣传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19-03-26 12:11:33
分享:

阜城县委书记石跃辉。阜城宣传 供图

  3月13日,阜城县委书记石跃辉主持召开2019年第3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和《在警醒中奋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领学《中共河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悦领学《河北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国新领学《中共河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实施意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景秀领学《台湾问题与祖国统一》。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现场。阜城宣传 供图

 石跃辉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党内基本法规的形式,对党领导政法工作作出规定,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有机统一的重要举措。全县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和省委《实施意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政法工作的主要任务,不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职责,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石跃辉要求,《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于加强和改进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和改善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和省《实施办法》,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执行组织设置、职责任务等有关规定,着力加强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法治乡村等各项工作,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石跃辉强调,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对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具有重要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条例》和省委《实施意见》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请示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该负责的必须负责,该担当的必须担当,确保请示报告各项规定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石跃辉指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对台湾的管辖权,是无可厚非的、是不容置疑的、是不带任何附加条件的。全县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当前形势,真正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和荣辱与祖国统一紧密联系起来,营造有利统一的外部环境,坚决反对台独分裂,为实现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贡献应有的力量。

关键词:阜城,石跃辉,学习,理论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