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冀州区

冀州区委书记孙云霞就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 冀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3-26 10:53:00
分享:

  3月23日,区委书记孙云霞在调研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时强调,要以“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和“三区同建”为引领,以“城乡品质塑造工程”“互联互通工程”为抓手,坚持“规建管”并重、“点线面”并举,突出垃圾污水处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等任务,继续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竹瑞,政府副区长张志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孙云霞一行先后来到周村镇、徐家庄乡等地实地调研,听取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情况汇报。孙云霞指出,通过近两年持续整治,特别是通过市场化运作,农村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改善,但从实际运行情况看,还是存在水平不高、机制不活等问题,要结合实际提升改进环卫市场化运作机制,全力抓好硬化、绿化、亮化水平,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每个乡镇都要选择几个基础条件好的村,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建设有产业支撑、有特色风貌的示范点、示范带和“特色小镇”,带动全区城乡环境实现大提升。

  孙云霞强调,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事关千家万户切实利益。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要统筹做好城乡环卫一体化和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贯彻“政府主导、乡镇实施、部门协作、群众参与”的工作思路,按照“管理标准化、运作市场化、队伍专业化、机制常态化”的要求,建立健全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完善落实监管制度,加强环卫设施建设,建立长效保洁机制。区直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加强城镇污水和垃圾处理能力,加大源头治理力度,确保污水达到排放标准,垃圾处理做到无害化。有关企业要提高认识,扛起责任,严格按照工作流程规范化运行,建立健全工作监督机制,提高工作能力,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行。

关键词:冀州,孙云霞,城乡环卫,调研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