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衡水:提质达标 坚决打好打赢文明城市创建硬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9-03-22 15:22:40
分享:

衡水市文明委(扩大)会议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推进会现场。记者 张梅胜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3月21日上午,衡水市文明委(扩大)会议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衡水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吴晓华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2018年创建文明城市专题片和暗访问题曝光片。专题片通过暗访披露了个别地方、部门、行业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令与会同志深受触动和警醒。

衡水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张梅胜 摄

  王景武指出,去年以来,衡水各级各部门以多城同创为牵引,围绕实现创建目标任务,在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品位、环境综合整治、市民素质提升、浓厚创建氛围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硬件设施得到新提升,实施了主要路口改造、老旧小区提升、背街小巷治理、菜市场改扩建、公厕改造提升、公共图书馆建设等一批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城市管理得到新提升,执行“以克论净”评价标准,市区主次干道保洁质量明显改善,全面取缔马路市场;创建氛围得到新提升,实现由“推着走”“催着创”到“争着创”“比着创”的转变,内生动力逐渐增强;市民素质得到新提升,广泛深入开展道德模范、道德楷模、身边好人等推荐评选和学习宣传活动,树立起一批群众身边的道德标杆,城市文明程度实现明显改观。

  王景武强调,2019年是创建工作提质达标的关键之年,各项工作纷繁复杂,时间非常紧迫,任务非常艰巨,责任非常重大。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切实增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感、紧迫感。工作举措要再强化,确保各项创建任务实打实落地见效,要加强教育引导,在提升文明素养上下功夫;要做到以人为本,在加强硬件建设上下功夫;要实行标本兼治,在加强城市管理上下功夫;要提升服务标准,在培育行业新风上下功夫;要坚持以城带乡,在推动全域文明上下功夫。创建合力要再增强,形成齐抓共管抓创建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一竿子”插到底,构建“市—区—街道—社区—网格”五级调度推进体系;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推进创城工作与日常工作的深度融合,使之成为常态性、群众性创建活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真正使创城活动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要进一步强化督导考核,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常态化开展第三方创建考核和工作考评,传导压力,保持长效。

  王景武强调,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上下同心、盯紧目标、狠抓落实,迅速掀起今年的创城热潮,不断开创衡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晓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上,桃城区、冀州区、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关键词:衡水,提质达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