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枣强县

枣强县政府召开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

来源: 枣强县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3-15 14:56:44
分享:

  3月13日下午,县长刘新营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县长文健,县政府党组副书记郑章英,副县长陈国祝、裴世超、危国永、王静,县政府党组成员刘玉秋,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局长崔继军,县政府党组成员、开发区常务副主任刘泽伟,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朱金池,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张际忠出席会议,县人武部部长郭占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国强、县政协副主席桑淑君以及监察委、政府办等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会议指出,《规定》是第一部关于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的党内法规,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保障食品安全提供了长效机制。会议要求,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生态环境、发改、教育、政法、宣传、民政、住建、文广旅、交通、工信、财政等相关部门和各乡镇一定要把食品安全这个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牢牢抓在手上,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健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强化风险防控、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等各项措施,全面提高食品安全工作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东峰、许勤同志在全省县域经济暨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会议指出,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的讲话和省委、省政府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基础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对我县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逐条逐项进行梳理,查漏补缺,细化分工,强化举措,抓好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地落实,推动我县县域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各副县长关于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分解方案和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分解方案的落实措施和进展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军令状”“责任书”,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会议要求,各牵头县领导要按照既定方案,加大调研力度,加密调度频率,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各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各乡镇要加强协调配合,按照分解方案分工,细化任务、建立台账、落实责任,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跟上时序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