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冀州区

冀州区四套班子领导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冀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3-15 14:50:56
分享: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1个全民义务植树节,今天上午,区委书记孙云霞及张立忠、甄瑞杰、侯海燕、李爱国、郑学国、陈书泉、王竹瑞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到冀州镇十里铺村与广大干部群众、志愿者一起参加义务植树,为美丽冀州增绿添彩。

  十里铺村植树现场人头攒动,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上午9时许,孙云霞一行来到义务植树点,和广大干部群众、志愿者一起投入到植树造林的劳动当中。挥锹铲土、踩实新土、提桶浇水,大家三五人一组,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栽下一株株树苗。

  孙云霞一边植树,一边向有关负责同志了解全区及冀州镇造林绿化、景观打造、苗木繁育等方面情况。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抓绿化就是抓环境、抓生态、抓民生、抓发展的意识,紧紧抓住当前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广泛动员,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高潮。要结合各地土壤特点和气候条件,因地制宜,科学选择树种,加强苗木的后期管理,千方百计提高成活率。要树立精品意识,坚持绿化、美化、香化并举,提高绿化品位和标准。要把造林绿化放在建设美丽冀州的大局中来考虑,与实施生态环境治理工程、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植树现场,干部群众、志愿者共栽树木100亩,5500余株。春风过处,一棵棵新栽种的苗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植绿、爱绿、护绿、兴绿,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洁净,为建设美丽冀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我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生态增量、林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重点推进“环湖环城绿化、道路河渠绿化、乡镇村庄绿化、经济林建设、农田林网建设”五大重点工程,提升整体绿化水平,今年春季计划完成造林总任务为16000亩,植树108.6万株的目标任务,提升全区绿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改善我区生态环境和大气环境质量,提高全区生态建设水平,打造“活力冀州、实力冀州、魅力冀州”。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