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景武专题调研职业教育发展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9-03-15 10:01:14
分享:

王景武在专题调研职业教育发展时强调
坚持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创新
推动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李雅洁)3月14日,市委书记王景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职业教育发展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走融合发展、开放办学的路子,着力培养更多高水平技能型人才,推动全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一同参加。

  王景武一行先后来到衡水科技工程学校、衡水铁路电气化学校,实地察看学校专业设置、学科特色、实训基地建设、产教融合发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有关部门和学校关于职业教育发展情况汇报。

  王景武指出,当前,推动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需要大量接受过优质职业教育的人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职业教育大有可为,也应当大有作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改革激活力、增动力,进一步转变观念、整合资源,推动融合发展,不断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和育人机制改革,着力培养更多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为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贡献职教力量。

  王景武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促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大力实施教育规范提升工程,推动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注重道德养成,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牢牢把握“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围绕服务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优化专业设置、创新教学模式,实现职业教育专业链、人才链和产业链的有效对接。要坚持走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之路,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鼓励支持企业和社会力量兴办职业教育,形成多元化的职业教育发展格局。要坚持开放合作的办学理念,在对外合作、专业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打破常规,注重引进国内外先进教育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在交流互鉴中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为建设现代教育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关键词:王景武,职业教育,专题调研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