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衡水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9-03-14 08:42:07
分享: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强调
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细
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13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全省立法工作会议、全省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衡水市“八大工程”各项工程实施方案及《2019年衡水市深化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十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创建竞赛活动的实施方案》。

  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晓华、王金刚、李洪林、马福华、钮兴辉、商黎兵、韩晓明、王伟、孙世岩、杨士坤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严格遵照执行,推动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实现请示报告与履职尽责相统一。要加强督促检查,督促党员干部切实强化政治观念、组织观念、纪律观念。要坚持求真务实,以更大的力度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时、如实、全面地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报告工作、反映情况、分析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党中央专门就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下发通知,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基层、关爱干部的深厚情怀,进一步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的坚强决心,全面树立了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实干导向。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实施“基层减负年”,聚焦“四个着力”,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坚决彻底整改形式主义突出问题。要不折不扣执行《通知》要求,逐项对照、逐条梳理,拿出切实可行的贯彻落实措施,确保基层减负取得扎实成效,激励基层干部担当作为,使基层充满活力和创造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立法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地方立法工作抓实抓好,推动法治衡水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努力提高地方立法工作质量,抓好立法规划,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回应改革发展急需。要提高立法能力,增强立法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地方性法规高标准、高质量,努力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切实加强对立法工作的领导,积极构建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界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要加强立法队伍建设,在机构编制、人员配备上给予倾斜,在人才培养、借脑借智等方面大胆进行创新,为地方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实施“八大工程”是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确定的重项工作,是全年工作的关键点和突破点。在具体实施中,要抓好责任分工,层层建立责任制,由市级领导牵头,成立工作专班,把任务目标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项目化,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推进。要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实施,赶时间、赶进度,快马加鞭、只争朝夕,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加快落地落实,切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注重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既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又要相互补台、相互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强化督导考核,把“八大工程”纳入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确保“八大工程”顺利实施。

  会议指出,要把深化“双创双服”活动牢牢抓在手上,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抓具体,进一步拓展深度和广度,着力解决深层次矛盾、突出问题和现实需求,努力打造“双创双服”活动升级版。要做好结合文章,紧紧围绕“一三五+”总体部署和“八大工程”,努力解决一批制约衡水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再上新台阶。要落实好领导包联制度,强化督导考核,推动“双创双服”活动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中央和省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政策机遇,扎实开展集体经济空白村“清零”行动。要深化、细化、实化“党建+壮大集体经济”行动,结合乡村振兴、盘活集体资产、发展现代农业等,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新路径。要加强组织领导,抓紧成立工作专班,认真研究政策,加大帮扶力度,抓好典型引领,把我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十大专项行动”、“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创建竞赛活动,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广泛宣传、充分发动,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在全市上下营造浓厚氛围。要创新工作方法,谋划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简便易行的载体,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让广大群众共享创建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衡水,常委会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