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景武吴晓华等市领导与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9-03-13 10:36:17
分享:

  绿绽枝头春风暖,又是一年植树时。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1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当天上午,王景武、吴晓华、王金刚、李洪林、马福华、钮兴辉、商黎兵、韩晓明、孙世岩、赵志强、杨士坤、蔡永琦等市四大班子和军分区领导来到滨湖新区东湖大道西侧中华海棠园,与广大干部群众、驻衡部队官兵一起义务植树,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活动中来,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增绿添彩。

  早春的衡水湖畔春意盎然、生机勃勃。植树现场,人头攒动,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9时许,王景武、吴晓华一行来到义务植树点,和广大干部群众一起投入到植树造林的劳动当中。挥锹铲土、踩实浮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认真仔细,大家动作熟练,配合默契,共同为衡水湖栽植新绿、播种希望。

  王景武一边植树,一边向有关负责同志了解当前植树造林和城乡绿化工作。他强调,造林绿化,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抢抓当前有利时机,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高潮,进一步提高森林覆盖率,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生态宜居美丽湖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着力在扩绿量、提品质、精管理上下功夫,深入推进立体绿化、多彩绿化,精心选择树种,加强树木管护,确保种下一片树、留下一片绿、形成一处景。要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城乡品质塑造工程等,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环衡水湖、环中心城区、环县城等重点区域绿化水平,进一步巩固生态建设成果,让人民群众更好享受绿色发展带来的实惠。要突出体制机制创新,着力完善土地流转、市场化造林等机制,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造林绿化的积极性,努力实现景观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多赢。

  植树现场,1600余名干部群众共栽下海棠8000余株。放眼望去,一排排生机盎然的苗木迎风而立,为衡水湖再添新绿。大家纷纷表示,播种绿色就是播种希望,要争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实践者,自觉爱绿、植绿、护绿、兴绿,让衡水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洁净、环境更优美。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