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

唐山港:争做一港双城的“硬核力量”
——访全国人大代表、唐山港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立华
2019-03-09 09:22:13
分享:

        长城网3月8日北京讯(记者 冯立华)这是格外真切的自豪:回头看,2018年中国十大港口货物吞吐量排行榜情况,唐山港一举超越苏州港和广州港,从2017年的第五名跃居2018年的第三名,在前十大港口中位居增幅之首。

  这是发自内心的振奋:放眼望,唐山港集团抢抓“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争创对外开放的领头羊,脚步越走越铿锵。

  3月8日21时,全国人大代表、唐山港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泳做客长城新媒体全国两会北京融媒中心,为您讲述唐山港的发展之路。

于泳代表做客长城新媒体全国两会北京融媒中心。长城新媒体记者 姚杰 摄

  “拼搏精神一脉相承,奋斗姿态前仆后继。”是于泳很喜欢的一句话,当选全国人大代表1年来,翻开他的履职日历,忙碌、奋斗、拼搏、追梦是关键词,他的工作早与唐山港紧密相融。

  20多年前,于泳从一个天津大学刚毕业的大学生,投身港口建设,一路走来,见证了唐山港从荒芜的盐碱荒滩、名不见经传的小港口,发展为拥有功能齐全的各类码头130多座、吞吐量6.37亿吨的全国第三大港。

  号角声声,奋斗织锦缎。奋斗的接力棒在哪里?于泳深知,“奋斗的接力棒就在我们每个人手中,唐山港将争做一港双城的‘硬核力量’。”他介绍,唐山港人一直以实干奋斗的精神,一茬接着一茬干,抢抓“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以“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事事求好、敢为人先”的企业精神,着力装卸、物流、金融、集装箱四大板块协进,致力打造综合大港、国际名港、生态靓港、智慧新港、平安福港,推进港口由大变强、精彩蝶变。

  与天津港战略合作,加快集装箱发展;实施西北战略,山西、内蒙、新疆14个内陆港,海铁联运班列15条;加速动能转换,港口潜能正全面释放……每一步,唐山港走得铿锵有力。“一路披荆斩棘,一路播种收获。”于泳说,因为唐山港人敢拼,敢闯,敢干,使得发展中的问题一个个被化解,发展中的风险一个个被破除。2018年,在环保政策收紧、腹地市场需求大幅下滑的背景下,唐山港集团连续保持全国上市港口前茅,港口综合竞争力越来越强。

  今年的两会,对于泳而言,是一种重要事件节点的标注。他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了“环保”,他带来的是一份《加快河北天然气进口接收设施布局建设》的建议。随着蓝天保卫战和美丽河北建设的不断推进,对河北省能源结构调整和清洁能源发展利用提出了更高要求。于泳提到,河北岸线资源丰富,具有建设进口天然气设施的良好港口条件和后方便于接入国家干网和地方城市输气管网条件。因此建议进一步增加河北进口天然气接收设施布局规划,在有条件的地区增加接收站址。“抓民众关注的问题,经过深入调研提出解决问题的可行性建议。”这是于泳代表为自己定下的履职目标。

 欢迎点击链接 观看长城全直播 

关键词:唐山港,一港双城,两会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