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迎“三八”妇女节 衡水“巾帼之星”先进事迹展演传递榜样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2019-03-07 15:32:00
分享:

衡水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暨“巾帼之星”事迹展演活动。记者 胡竞文 摄

中共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讲话。记者 胡竞文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逐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3月7日上午,由衡水市妇联举办的衡水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暨“巾帼之星”事迹展演活动在市迎宾馆举行,各县市区妇联主席、部分市直单位主管领导、市(县)直妇委会主任和各界妇女代表共计270余人参加,中共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景武表示,全市广大妇女自立自强,辛勤工作,搏击奋进,建功立业,既为家庭付出了辛劳,更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气神投身产业转型升级、城乡统筹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精准扶贫脱贫、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火热世界,为衡水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为广大妇女发挥聪明才智,施展才华本领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广大妇女同胞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进一步弘扬衡水妇女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精神,把握好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大好机遇,在新时代新舞台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衡水市税务局科员谷烨婷讲述《初心不改创新业 兴税强国展英姿》。记者 胡竞文 摄

衡水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暨“巾帼之星”事迹展演活动现场。记者 胡竞文 摄

  在先进事迹展演环节,9组“巾帼之星”代表作了先进事迹精彩发言,《舌尖上的舞蹈》讲述了“李泽霞酒”研发创新工作室十五年艰难的香型创新之路;《<衡水晚报>娘子军—有勇有爱有梦》讲述了女记者、女编辑如何用真情和坚守筑起舆论新高地;《初心不改创新业 兴税强国展英姿》讲述了办税服务厅的娘子军以“忠诚担当 崇法守纪 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为民服务,岗位建功;《巾帼撑起半边天—记新时代的农业农村人》讲述了市农业农村局女干部职工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的成绩;《警服下的心愿—为您守护、许您平安》讲述了公安交警支队女子中队的女警们用汗水、泪水守护人民群众的平安、畅通之路;《展农行精神 亮巾帼风采》讲述了农行女职工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开拓创新,竭诚奉献,以创新实干赋予了“巾帼”新的内涵;《风雨兼程一路高歌》讲述了气象台、观测站女职工用实际行动诠释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工作至上的精神品质。《幸福追梦人》讲述了衡中女教师十年来的教学奋斗历程,以此展示衡中女教师优秀集体的幸福教育观;《贡献巾帼力量 建设美丽衡水》讲述了系统集成中心等技术研发团队的女职工们在衡水市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做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以及背后的故事。鲜活感人的先进事迹让与会人员备受鼓舞。现场还为参加“巾帼之星”事迹讲述活动选拔赛中评选出的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市“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深入开展,衡水市妇联历时近五个月的时间,在全市开展了“巾帼之星”事迹展演活动,活动参与面广、影响深远,全面展示了新时代新女性的巾帼风采,为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贡献巾帼力量。

关键词:衡水,三八妇女节,巾帼之星,事迹展演责任编辑:王永宏